清晨的橙子

纷纷效仿的总部经济招商对企业到底有多大的优势

很多人不清楚什么是总部经济招商?总部经济是伴随着商务园区、地方财政、中心商务区(CBD)的出现才被发现的一种经济模式。

它因为某一单一产业价值的吸引力(I9I),而出现众多资源大规模聚合,形成有特定职能的经济区域(I238),在此区域高端集合,成为一种特殊的经济模式(I238李),在中国称为总部经济,该区域也相应地被称为总部基地。

2013年工商改革后,企业营业执照在“住所”登记事项上,可实行“一址多照”、“一照多址”,企业可以在住所以外增设经营场所,住所和经营场所在同一登记机关辖区内的,可以不办理分支机构登记,在其营业执照“住所”栏可以载明营业场所地址;同一地址可以作为多个企业的住所。

优势:不需要实体入驻,不受地域的限制,外省市的也能享受工业园的财政扶持政策,对于很多无法离开经营地的企业来讲是非常便利的。对于入驻园区并开展经营的企业,只要正常履行纳税义务,园区就会按时对企业进行财政扶持(一般是月申报,月扶持)。

此外,这种招商方式也大力节约了企业的成本,免去了实体入驻的高额费用。

目前重庆、江苏、山东的总部经济招商都是比较成熟稳定的,尤其欢迎服务行业、建筑行业、文化传媒、软件行业等企业的入驻,以及收入非常高的高净值人群,如股东、讲师、网红、作家、高管等等,通过享受一定比例的税收扶持来缓解自身的税收压力。

有限公司

1.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40%-70%进行扶持。也就是说,企业交500万的增值税,如果当地留存50%,再按最高扶持70%的话,企业可以享受到175万元的财政扶持。

2.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的40%-70%进行扶持。也就是说,企业如果要交500万的所得税,按地方留存40%,扶持70%算的话,企业可以享受到140万元的财政扶持。

另外纳税大户是可以一户一议的,给企业的税收扶持比例跟踪企业的纳税整体情况进行调整。所有的税率及优惠,以当地的园区实际政策为准。

个独企业

注册成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对所得税进行核定征收,小规模纳税人核定税率在0.5-2.1%之间。

成立个人独资是企业最常用的节税方法,核定后的税率极低,大大减少了企业的总体税负。

税收优惠政策适用行业:服务行业、建筑行业、软件开发、商贸行业、规划设计、企业营销策划、企业管理咨询、技术服务等等。

在办理园区入驻过程中,无需企业亲自跑流程,我们全程代办,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出执照,并且提供一站式后期服务(企业也可以选择代理记账)。返税周期全国最快,月申报月扶持。

税收洼地

总部经济招商:江苏为全国性质的总部经济招商重点城市,税收奖励比例相比全国有很大的优势,且地方政府大力支持总部经济招商模式。

企业一注册就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在我们苏北地区注册新公司,或者分公司,

企业不需要实体入驻,也不需要任何投资,也不无需改变企业现有经营模式,企业如果本身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扶持,

可叠加享受园区的扶持政策,无地域限制,外省市的企业也能享受园区的财政扶持政策,无行业限制,即注册式招商。

即可享受地方存留增值税,企业所得税50%~70%扶持,增值税地方留存50%,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

园区政策稳定,当月缴纳,次月返还,逐月返还。

以近日入驻我们园区的某贸易企业为例:该企业年缴纳增值税1000万,地方存留50%,按照70%扶持,扶持350万,

年缴纳企业所得税1000万,地方存留40%,按照70%扶持,扶持280万。扶持政策稳定,当月缴纳次月扶持,逐月扶持。

欢迎贵公司领导来园区考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