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橙子

苏北核定征收返还政策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为什么税务要制定核定征收?

比如你一个月赚十万,成本九万,净赚一万,税率百分之二十。交税两千。税局核定有两个方向,一个是直接定金额。比如你开水果店。那买水果也没人要发票。所以没人知道你一个月有多少收入,也没人知道多少成本。也许店主自己也是一本糊涂账。跟自己的生活支出全混一块的。
那税局说,那就定个数吧。照你这店面的规模,估计也就是一个月赚五千的水平。太低了你早关门去打工了。高也高不到哪儿去。核定的五千乘以法定税率,就是要交的税。直接核定了要交的税额,但是并没有改变税率。

 

另一个是核定利润率。就是收入是可靠的,但是成本费用一团糟。或者倒过来,成本费用清晰的,收入不可靠。比如您这水果店,专做大客户,专供大酒店,大公司团购福利。那你每笔收入得开票啊。一开票,税局掌握你收入了。但成本仍然是糊涂账。老婆从店里拿钱去美容,老公拿钱去吃喝。都算在店里的开支。搞到每次一合计都是亏本。
税局说,你这不逗我吗?你水果店越开越大,都不做大生意了。还告诉我连年亏损?我查查,你这些支出都不能算。
最后一合计,店老板要喊冤了。你不能这么算啊。我哪有赚那么多啊。我这还得给客户回扣,不给回扣生意就做不下去。回扣又不好记账。还有我到农民伯伯买水果。哪有发票入账啊?

税局说,这样吧,我算你每年赚百分之十。
收入乘以百分之十,就是利润,乘以法定税率。就是要交的税了。这里核定的是利润率,也没有去核定税率。当然实操的时候也不脱裤子放屁了,直接给个最后的征收率,这样收入一乘就有了。但是给人错觉是税局改变了税率。其实并没有。

核定征收有什么好处呢?怎么享受政策?

企业核定征收税款:是指由于纳税人的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查账,或者其他原因难以准确确定纳税人应纳税额时,由税务机关采用合理的方法依法核定纳税人应纳税款的一种征收方式,简称核定征收。

经济开发区对于个人独资企业可申请核定征收,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均可申请享受,税率在(0.5-2.1%)。

经济开发区除了可以核定征收外,对于企业的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50-70%优惠,企业(外省企业)不改变现有的经营模式以分公司新公司入驻均可享受。

个人独资企业可以核定征收,如工作室、律师事务所、医药企业CSO转型均可在享受范围,在核定征收和增值税双重优惠下,优化了个人独资企业的税务结构。

注册成立流程:

1.企业需要提交新成立企业类型等基本信息,以及法人等基本信息

2.企业核名通过后,出营业执照,刻章

3.税务报道

4.银行开户

5.增票领票

本司为各大企业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企业可进行托管式远程操控即可到达企业成立目地!

税收奖励时间为:当月纳税,次月进行奖励哦!

-

 

 

 

评论